比起所有人,我最喜欢你❤

世界以痛吻我,因你,我愿报之以歌

❤❤❤谢谢妹妹,感动得无以为报🌹愿他们在与我们相平行的时空里幸福下去。世界以痛吻我,唯愿报之以歌。

锋 银 时 代:

团太的这一篇文,我追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开始我只是被人设和故事吸引,毕竟对于一个从小有着白大褂情结的孩子来说,cp之间的医患关系简直苏的无以言表啊!!!【真是够了【手动再见】但是慢慢的读到后面,我越来越被团太笔下的这两人吸引,《医患关系》中的凌李和我心中的凌李完美对号入座。


在我的心里,李熏然应该是一个标准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绅士。他性格温和心思细腻,而且决不鲁莽,因为从小良好的家教,所以待人接物都极有礼貌和分寸,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他从小见过的罪恶和阴暗应当比其他人多得多,这样更促成了他善良与坚强。在这种本性的促成下,他选择了刑警这个职业,在这一点上,他与那些怀揣着正义与梦想想做警察的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他比别人多了一份敬业和热情。在处理感情问题上,他体现出的也是一种细心和成熟。应该来说,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李熏然,是具备完全的爱与被爱的能力的,他也会像普通人一样去表达他的喜怒哀乐。在太太的笔下,我看到了一个这样的李熏然,他可以因为心里不痛快去对着季寒发脾气,可以冲着凌远毫无顾忌的撒娇,会对未来充满担忧甚至心灰意冷但是却从未放弃对生命的憧憬与追求。化疗的时候,他又刚强的痛到失去意识仍然怕亲人难过而连吼叫都强行压抑。这是他对爱的理解和表达。


而凌远与李熏然却恰恰相反,他实际已经丧失了这种爱与被爱的能力以及表达的能力,从小的家庭促使他不敢去奢求更多的爱,对于孩子来说,得不到爱就相当于无法从别人那里得到安全感,所以凌远的安全感只能来源于他自己:极度的自律所换取的的优秀和肯定。在家中,他是没有资格去表达他内心真实的感受的,这种内心的孤独又放大了他的不安全感,促使他只能不断的变得更加优秀,把内心防护的更加严密,而作为医生的职业特性又为他多加了一层所谓的冷血无情。但恰恰李熏染的出现,打破了凌远所有的防护和伪装,并教会也唤醒了他爱人的能力。


但是,男人间的恋爱并不是社会的主流可以接受的,熏染的病,也不是说好就能好起来的,这个时候,两个人对前路和命运都产生了不约而同的怀疑,但唯一不曾怀疑的,是对另一半的爱与信任。于是,熏染怀着对凌远的爱独自去到美国治疗,凌远也怀着对熏染的信任陷入没有结果没有回应的等待中。所幸,这个期限并不长,三年时间,对他们来说真的都是刚刚好,他们刚好也需要这么一个重新思考与审视的时间和机会。三年以后,一切都风平浪静,一切都清晰明朗,一切都不晚,一切正出发。


我愿意并且始终相信,凌远和李熏然正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正带着满满的希望和爱,安静平稳的生活下去。


就算世界以痛吻我,那又如何,因为有你,我愿勇敢的朝它报之以歌。


【姐姐可千万不要嫌弃啊,笔力有限,先就这样吧   爱你哟,么么哒~~~】


 @躺在世界角落的L小姐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