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所有人,我最喜欢你❤

【楼诚衍生·凌李】AU 医患关系 李熏然视角番外

李熏然视角番外 

“不敢想的梦想透过你的眼光,我才看见它原来在前方”

凌远: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在距离你一万米高空的飞机上眺望平流层的风景。云朵好美,像是你跟我表白那天,手中的棉花糖。我喜欢天空,喜欢一切未知与不确定的美丽。还记得我留给你的画册上经常出现的青色羽翼的鸟儿吗?传说中,青鸟是一种没有脚的鸟儿,它必须一直飞,一直飞,因为一旦着陆,便意味着死亡。它飞得累了,对着天空撕心裂肺地大喊,“为什么世上只有我一种鸟没有脚?我的方向在哪里?我的家又在哪里呢?”它边滑翔着,边不停地哭泣,即便是疲惫地就要睡去也无法停歇。它的眼泪落到大地,化作点点星光融入河流大海。

直到有一天,一个人出现,对青鸟说,“怎么会没有方向呢?你看——“他指了指就在它不远的前方,巨大明亮的太阳,那光芒耀眼得惊人,温暖夺目,”你看,你的方向就是太阳啊。“青鸟抬起头看着那太阳,阳光为它身上的羽毛披上一层灿烂的金光。它不由闭上眼睛,呼吸着阳光的味道,仿佛生命般充满活力。于是它相信了,相信太阳就是它的方向,相信继续活下去的意义。

它低下头俯瞰大地,那些在地上费力爬行的生命,永远看不到更辽阔的地方,满足于一方小小的天地,以为世间万物皆系如此。于是青鸟开始庆幸自己没有脚,这样才会飞得专心,飞得更远,才能看到芸芸众生终其一生也看不到的风景。

——直到它的羽毛不再光泽,翅膀不再有力。它老了,飞不动了,身体渐渐僵硬,终有一天落在晨间的土地,化作尘埃与泥土相伴。

凌远,我一直认为我就像是那青鸟,我必须一直一直不停地飞翔,不停地去寻找生命的意义,寻找能让我继续活在这世间的理由,正如我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From hell to heaven, I met the world. ”(我来自地狱,要往天堂去,正路过人间。/从天堂到地狱,我邂逅人间。——司汤达《红与黑》)我明白这很艰难,可唯有如此,我才能有勇气与病魔对抗,才能找到我生的方向。

——或许吧,最深信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才能同样深信着信仰的魔力。


而有一天,你的出现,却取代了所有意义,成为我唯一想要追寻的光芒。

 

记得我哥曾经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

我跟他讲,你有一次读书给我听,我直到现在都记得那本书是马丁·皮斯托留斯的自传体小说《失语者》,我还特意找来那本书看,里面那段是这样说的,

“任何语言的任何词语都无法真正说出我对你的感觉。

你来到我的生命,并且赋予它意义。你让我灰色的世界充满了色彩,我感觉好像认识你已经有永远那么久了。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时间好像停滞了。你让我的心不仅有了一个理由跳动,更有了理由去歌唱,去欢笑。

每一天过去,我对你的爱都更深、更浓、更多、更强,因为你外表和内心都那么美丽。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伙伴,我的爱人,我的支撑和力量,是这个疯狂世界中我可以停靠的港湾。

这也是为什么我想要抓住你,珍惜你,爱护你,保护你,用我的所有来爱你。“

那时候我就想,这世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有一天我不能再抱抱你,不能再亲口告诉你我爱你,也再不能听你讲了。

所以我相信比起从小便失去了语言与行动能力的马丁来说,我还是幸运的,至少在此时此刻,你抱着我,我可以说很多遍我爱你,你也可以说给我听,说到我听烦为止。

所以趁有生之年,我要用力的,更用力的去爱。

这样才会不遗憾来这人间一遭。


我告诉哥说,你说我爱喝鸡汤,你就为我煲一辈子。多好,似乎只要能喝上一碗你炖的鸡汤,就觉得所有琐碎,所有的痛苦全都能放下,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如果喜欢上一个人是被他身上的魔力吸引,

——这就是你给我的魔力。

是谁说,爱就是在一起吃很多顿饭。

如果可以,凌远,我真想陪你吃一辈子。

可你看啊,你那么好。

坦白说,得承认我在爱情中是个自私的人。也许正像你所说的那样,我可以在乎所有人的感受,却唯独没有考虑过你的。喜欢上你,或许就只不过是因为你对我太好了,好到让我不忍心再待在你身边,深怕一不小心,从前拥有过的一切会化作云烟从我手中溜走。

 

凌远,你上次说你恨透了自己,问我恨不恨你。可是傻瓜,我怎么会恨你呢,你给了我这世上我最想要的幸福啊。

对,什么最美好的,都不及我最想要的那种。

我就是一个天生直白地要命的人,我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爱就是爱。遇到你以前,我没怕过死,可遇到你以后我怕了,我是真的贪生怕死的胆小鬼吧。

我爱你还没爱够,说好的环游欧洲,你还没带我看一看罗马的斗兽场,我怎么能死呢?

可我有时候想,死在你前头也挺好的。就当我是个自私的人好了,反正你肯定也会这样想,——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永远不会忘记我。

可我又怕你不忘了我,这样你就很难幸福。

你记得我上次无故闹脾气,不是因为真的在生你气,而是生我自己的。——我终于意识到,如果不是我自私,如果我可以下定决心离开你,你会不会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正常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患得患失,忍受旁人怪异的眼光。

我知道你爱我,可我希望你幸福啊。

要比被你爱着的我更幸福。

唯有如此,我才不会感到遗憾。

就当是我,在爱情中最后的自私吧。

你一定很想知道,那天在许愿池旁我许下的最后一心愿是什么。现在告诉你,我祈愿,你能在我走后,永远幸福下去,哪怕结局不是和我。

我想象你未来会有一个孩子,那个孩子一定和你长得很像。我甚至开玩笑说,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好好做鬼,投胎得早,说不定还会遇到你。

投胎成你的孩子也挺好的。

所以凌远,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了,就为了我找个爱你的人,替我爱你。

也替我感受一下和你在一起踏踏实实过日子,照顾你的滋味。

我承认我舍不得,写到这里就心酸得不行。

所以你还是不要告诉我了,不然我怕我会后悔。

 

凌远,你记得那次我和你说,和你在一起后,我常常想,活着真好啊。

你要知道,有时候人生注定会拥有这样的遗憾。正如这世上总有些人,愿意颠倒他们的世界,去换取和另一个人同一个世界的感觉

可我,会愿意用我有限的生命感受这般遗憾着的爱与幸运。

 

凌远,今生能遇见你,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真的好幸运。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也不要再去探寻我的消息了。

相信我,作为警察,如果我想让你找不到,你是没有这个能力的。

可凌远,你一定要记得我。

记得你是我最最最重要的决定。

 

凌远,对不起。

凌远,我爱你。

                            

                                                                                   熏然留

                                                                                 2015.12.3

 

————————————完—————————————

谢谢等我的宝贝

评论(37)
热度(63)